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专业方向 -> 正文

国民经济学方向

发布日期:2021-09-06  来源:   点击量:

国民经济学方向 国民经济学是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产生与发展过程中创立并完善起来的一门新兴应用经济学科,重点研究:一是国民经济协调发展,主要研究区域协调发展的相关理论与实践,尤其是京津冀协同发展、非首都功能疏解、区域协同治理的制度与政策;二是城市产业发展战略与规划,主要研究城市产业转型升级、产业创新、产业集群、产业空间布局、产业政策及产业规划理论与方法;三是国民经济创新发展,主要研究国家和区域创新体系、创新型城市建设、科技创新、制度创新、创新生态等相关理论和政策。

                       国民经济学方向导师组

姓名

职称

学位

研究领域

田学斌

研究员

经济学博士

制度经济学、产业经济学、区域经济学

窦丽琛

研究员

经济学博士

产业经济分析、区域经济理论与方法、国际投资

高钟庭

研究员

经济学

工业化人力资本 劳动价值理论 企业理论

柳天恩

副研究员

经济学博士

区域经济、产业与贸易

李海飞

副研究员

经济学博士

创新经济学、创新生态系统理论与实践

洪 帅

副研究员

经济学博士

管理创新与可持续发展、产业经济与区域创新

许 曼

副研究员

管理学博士

供应链管理、委托代理理论、电商平台运作管理

导师组组长田学斌研究员现任经济研究所所长、河北省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专职副主任。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联系专家,省人大、省政协专家顾问。兼任河北省宏观经济学会副会长,全国经济地理研究会京津冀协同发展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荣获“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河北省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新世纪三三三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人选,获“河北省社科优秀青年专家”等称号。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报刊发表论文50余篇,出版《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研究》《转型的路径》等专著,获省级一二等奖。主持承担国家社科重点项目一项、省级项目30多项,多项成果获省级以上领导批示。



下一条:数量经济学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