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专业方向 -> 正文

数量经济学方向

发布日期:2021-09-06  来源:   点击量:

数量经济学方向 在大数据时代背景下,数量经济学方法对现实经济社会问题契合度、解释力增强,为宏微观决策科学化提供了更为有力有效的理论方法支持。重点研究:一是运用数量经济学分析方法研究区域经济竞争力及区域经济发展战略,重点关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河北问题;二是综合运用经济数量分析的一般理论和方法论,研究产业发展的质量问题,旨在提高产业的国内外竞争能力;三是运用数量经济学分析方法研究低碳经济问题。

数量经济学方向导师组

姓名

职称

学位

研究领域

武义青

教授

经济学博士

势分析方法及应用、竞争力理论与实践

许永兵

教授

经济学博士

国民经济学、产业经济

程桂荣

研究员

经济学

应用统计、数量经济

孙天合

副研究员

管理学博士

水资源经济学、资源与环境经济管理、农村区域转型与发展

陈艺丹

副研究员

管理学博士

社会治理、公共服务均等化、区域协调发展

导数量经济学方向导师组组长、河北经贸大学副校长武义青研究员为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府参事,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兼任中国数量经济学会副理事长、全国经济复杂性跨学科研究会副理事长。曾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河北十大杰出青年、河北省青年科技奖等称号。多篇成果被《新华文摘》《人大复印资料》等报刊转载和摘录,多项研究报告被政府部门采用,得到理论界和实践部门的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