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专业方向 -> 正文

环境经济与管理学方向

发布日期:2021-09-06  来源:   点击量:

 

  环境经济与管理方向 环境经济与管理是隶属于公共管理学科的一个重要方向,以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之间的关系作为核心内容,以公共管理学、环境经济学、环境社会学等学科的理论和方法为基础,重点研究绿色低碳发展、京津冀协同治理雾霾、循环经济模式、绿色金融、中国特色环境管理制度、环境管理的公共政策评估等内容。课程所涉及内容既有较强的学术性,又贴近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实际,着重培养学生对我国环境经济领域热点难点问题的分析能力和解决能力,毕业生在公务员报考、相关企事业单位应聘、博士生入学考试中均具有良好的竞争力。

环境经济与管理方向导师组

姓名

职称

学位

研究领域

张 云

研究员

经济学博士

区域可持续发展 资源与环境价值评估

关 华

编审

经济学博士

低碳经济与绿色发展、环境治理

陈永国

研究员

经济学

区域经济、低碳经济

王冬年

研究员

济学博士

环境保护投融、资环境资源价值评估、可转债融资

刘晓敏

副研究员

管理学博士

资源与环境经济、农业经济

导师组组长张云研究员兼任河北省循环经济学会副会长、石家庄市政府特约研究员。导师组成员与省委省政府相关决策咨询部门、行业协会等实践部门具有密切的合作关系,在《经济日报》《光明日报》《经济管理》《人口·资源与环境》等大报刊发表论文数十篇,出版《环首都绿色经济圈:理念、前景与路径》等专著,获省级一二等奖。主持承担省部级项目多项,多项成果获省级以上领导批示。




上一条:数量经济学方向